環保 - 最新消息
  • 消息主題 愛環境 轉教育~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名單揭曉啦!!!
  • 發布時間 2017-06-27

一年一度環境教育教最高榮耀名單公布了!環保署於106年6月5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典禮」,由署長李應元頒發6大獎項鼓勵及表彰獲獎單位。 
屏東縣政府在環境教育推動上再創佳績,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得獎名單如下: 
機關(構)組「墾丁國家管理處」獲得特優獎 
社區組「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優等獎 
民間事業組「彩虹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優等獎 
榮獲最高榮譽特優獎的「墾丁國家管理處」,改變思維,扭轉社區與公部門之關聯,透過發展生態旅遊之進程,將環境資源保育理念與行動無痕融入當地居民生活、文化與產業,從衝突到和諧的狀態。以豐富自然資源進行多樣化環境教育活動,每年持續進行志工覽導解說培訓計畫,持續辦理環境教育相關活動,內容豐富、成果豐碩。 
「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實踐里山精神,從原本捕獵到保育灰面鵟鷹與大自然共處的觀念轉變、自給自足、茅草屋建置與海上漂流物資材再利用。並整合產官學界資源,運作社區成為南台灣保育生態旅遊特色區域,包含欖仁溪旅遊及鷹季落鷹繽紛等生態旅遊,將低碳生活落實在各處。 
「彩虹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以彩虹餐飲為核心,建立食農教育重要展示中心,透過知識傳播、印證與感受,讓參與者感同身受,並結合許多環境教育夥伴,在友善農業、小農輔導、自由屋頂、全國環保志工串聯等,全方位推動環境教育。 
為鼓勵全民參與並獎勵有功人士及團體對環境教育的貢獻,已連續舉辦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深獲環境教育深耕人士讚譽。李署長特別於頒獎典禮上,對於入圍的單位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署長表示,這些入圍者皆是經過千錘百鍊,他們所推動的環境教育事蹟,值得各界學習與效法。李署長特別嘉許每位得獎者,並以新世代網路手勢「愛」嘉許他們的用心與努力,成就今日美好的生活環境。 
今天頒獎榮耀的時刻,特別感謝每個獲獎單位以及參與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的單位與人員,大家的無私奉獻一己之力,全心全力的推動環境教育工作;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此份力量向外延伸,共同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讓環境能永續發展。 

資料來源:http://www.ptepb.gov.tw/News_Content.aspx?n=6ADAD0C8CF25613A&s=043B7EAEED03A868